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叶骏
2021年08月30日09:1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家长送新生到校门周边指定区域,师生志愿者戴口罩,对接每一辆车,帮忙搬运行李;家长不进校,学生错峰返校;在校门口对行李进行消杀,测温亮码;校园、寝室等提前进行消杀、防疫部署;师德培训等会议一再强调防疫重要性与相关要求……

  8月29日上午,金华市实验中学再次举行开学前防疫演练,相关师生、家长对防疫要求与规范掌握熟练,各方积极配合进展顺利。记者看到,该校门口设置一排遮阳篷,隔离出特定的入学通道,划定关键场所一米线,设置科学的入校(宿舍)测温通道,大屏幕、橱窗等处播放或展示防疫宣传提示语等,开学疫情防控氛围良好。

  开学在即,如何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新生入校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8月23日,金华市教育局下发《金华市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校积极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推出明确而细致的防疫举措,持续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

  金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秋季开学的防疫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正常开学、错峰返校、强化监测、从严管控”,严格开学条件,学校防控条件达不到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得开学。

  各地各校要科学制定开学方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和“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完善优化管理,避免大规模人员流动聚集或交通堵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安全教育和防疫演练,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金华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十条防控举措:认真完善“两案”、加强师生排摸、加强返校核验、做好健康监测、构筑疫苗屏障、保障物资到位、开展环境整治、做好安全保障、加强校园管控、强化教育引导。

  秋季开学后,金华教育部门将强化防控常态化、家校心理危机联动、学校卫生规范管理、最小单元格管控、部门联防联控管理等五大防控体制机制;强化全面采集健康码(行程码)、进出校门测体温戴口罩、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开展错峰错时上下学、推行班级固化管理、加强家校联动等六项硬核管控措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