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

“亮码+测温”错峰开学

张向瑜

2021年02月24日08:3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亮码+测温”错峰开学

新学期开学在即。昨天(2月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杭城高校也将在本周末开始错峰开学,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各校也提前发布返校通知书。

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就各高校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流程、返校后学习生活管理三方面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教育部要求,春季开学后,高校将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有特殊情况需出校的,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

杭城高校也将在本周日陆续开学,多所高校实行各年级错时错峰返校制度,返校当天采取“亮码+测温”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凭杭州健康码绿码、校园通行码绿码方可入校。杭州师范大学返校流程中规定,返校前14天内打卡地点均在浙江省内的教职员工,可凭绿码直接进校;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提醒学生,报到流程结束后,须直接回本人宿舍,不进入其他宿舍楼和其他宿舍,做好各自宿舍的清洁、消毒工作;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校要求,返校后学校将实行严格管理、受控出入,共享单车、外卖等均不能进入校园。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