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半年完成投资超百亿元

嘉兴综合交通建设迈大步

张瑞洁、胡洁雨
2021年08月12日08:2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亮点数据: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破百亿

  2021年上半年,嘉兴交通建设又是大步快进的半年。

  截至6月底,嘉兴市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00.92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18.43亿元,同比增长22.3%,完成年度任务的50.97%。其中,公路水运机场完成投资72.6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1.9%。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十四五”交通运输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蝶变掠影:嘉兴到萧山机场只需45分钟

  “等了好久,终于通车了!以后去萧山机场更方便了,感觉就像嘉兴自家的机场!”在桐乡濮院做毛衫生意的李女士对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的建成通车兴奋不已。她表示,自己出差的频率较高,经常去萧山机场,遇到赶早上的航班需要起个大早,现在路上的时间节省了,对自己是一个大大的利好。

  这条串起沪杭和杭浦两大高速、连接钱塘江过江隧道的“黄金通道”,于7月1日零时起正式通行,嘉兴至萧山机场只需45分钟车程,杭州都市圈高速公路网络通行效率进一步增强。“项目通车后,嘉兴到绍兴更加快捷,并缩短了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的路程,桐乡和海宁到萧山机场的距离也缩短至20至30公里。”浙江省交通集团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项目公司总经理李岗说,之前,从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走杭州绕城高速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而该项目通车后,嘉兴到萧山机场的行车时间将节约至少半个小时。

  解码半年报:建立项目推进责任清单

  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的建成通车只是上半年嘉兴交通建设成就的小小缩影。

  今年初以来,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完工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采取“清单管理、分类推进,专班助力、破解难题,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等举措,全力推进公路水运等项目建设。

  计划完工的8个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钱江通道北接线PPP项目已于7月1日零时建成通车,构筑起嘉兴市“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络格局中南北走向的西线快速通道。计划开工项目中,苏台高速公路二期初设已通过浙江省发改委批复,施工图已于6月22日通过审批;乍浦海河联运作业Ⅱ区公共化工码头已开工;湖盐线“四改六”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524国道秀洲王店至海宁海昌段工程于4月正式开工建设。沪杭高速公路许村段改建工程、524国道(08省道北延)秀洲新塍至王店公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港作业区等18个续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嘉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门正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紧扣“百年百项”重点项目,抓实“枢纽嘉兴”大会战,强化责任推进项目建设。2021年计划安排综合交通建设投资198亿元,同比增长约56%。其中,公路水运机场计划投资140亿元,同比增长42.9%;铁路轨道计划投资58亿元,同比增长100%。为此,嘉兴市建立“四个一批”项目推进责任清单,包含62个项目,其中重点加码推进9个完工项目、33个续建项目。重大项目针对年度目标任务及投资计划,制定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确定时间节点和每月目标任务。2021年初克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嘉”过年、有序返岗,实现2月底百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的目标。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提高市民便利感与获得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交通贡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