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虞帮扶新就业群体

外卖小哥有了关爱基金

朱银燕、冯洁娜、任洪杰、杜静静
2021年09月09日08:20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由绍兴市上虞区区委组织部、民政局牵头,区慈善总会发起的闰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慈善关爱基金成立。当天,该基金向首批10位救助(慰问)对象发放慰问金。

  据介绍,闰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慈善关爱基金设立额度为1000万元,由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今后,在上虞区范围内就职的外卖送餐员、快递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物流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因患有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或因遭遇意外伤害,在获得各种赔偿、保险和其他救助后,家庭负担仍然较重,导致家庭基本生活特别困难的,将分别给予救助。此外,被公安机关认定为见义勇为和被表彰为“最美劳动者”的新就业人员将获奖励。

  目前,上虞区拥有8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吸引了1.4万余名青年创客、速递员、送餐员等加入新业态经济领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