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救人的快递小哥找到了

钱旭升

2021年03月02日08:4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义乌救人的快递小哥找到了

前两天,一则视频在义乌市民朋友圈中广为转发。视频中,一名女子戴着口罩、帽子,独自翻越义乌新科路上凌波大桥,想要跳江轻生。一名快递小哥路过,马上停下电动车,尝试与这名女子沟通。女子情绪激动,想松开护栏跳江,快递小哥一把拉住她的手。几分钟后,几名警察和消防员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女子拉到桥上。看着这名女子平安离开现场,快递小哥默默骑上电动车,离开众人视线。

昨天(3月1日)上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快递小哥。他叫李新龙,45岁,来自安徽,在顺丰同城上班。“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想每个人面对这种情况,都会上去救人的。”皮肤黝黑的李新龙正在派件,面对采访,他语气诚恳。

“那天中午,我在商苑、越阳送了60多个包裹,家中临时有事,想要返回一趟。路过凌波大桥时,看到一名女子蹲在护栏外,刚开始还以为她是在捡东西,就上去问了几句。结果女子没理我,还喃喃自语,家里出了事情,不想活了,想要跳下去。”李新龙说,凌波大桥很高,下面的水也很深,他怕女子跳下去,就一把拉住了女子的手,试着劝导她。

几分钟后,另一名外卖小哥经过此处,李新龙喊他一起帮忙。见到有人过来围观,李新龙立即让路人报警求助。几分钟后,稠江消防专职队的队员和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这段时间里,李新龙和外卖小哥一直紧紧拉住轻生女子的胳膊,一刻都没有放松。

得知李新龙救人的事后,顺丰同城义乌站点给予他1000元奖励。该站点负责人李蓉蓉表示,他们会在单位内部大力宣传李新龙的善举,希望通过他,鼓励更多员工做一些有意义、正能量的事情。

李新龙告诉记者,他来义乌近20年了,目前一家三口都生活在义乌,非常幸福。他说,义乌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很多人也帮助过他。两年前,一次送快递途中,他被一辆货车撞倒,边上的热心人及时过来帮忙,将他送到医院。如果下次再碰到需要他帮忙的情况,他同样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