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做好“防、避、抢”

国网浙江电力全力迎战台风“灿都”

叶宾得
2021年09月12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据浙江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预计将于9月13日白天在浙江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而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9月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对浙江沿海和东部地区产生严重风雨影响。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台风对电力的影响,国网浙江电力密切关注电网和台风发展变化情况,连日来,温州、台州、宁波、舟山、杭州等地供电公司先后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各地运维人员陆续开展防台风特巡工作,消除设备隐患,保障用户用电安全。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35千伏线路廊道进行拉线紧固工作,确保台风期间线路平稳供电。叶晗迪摄

  从9月11日开始,浙江各地供电公司纷纷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所周边以及线路走廊内的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进行特巡,开展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提前组织抢修人员入驻地质灾害易发区。同时,国网浙江电力要求各地供电公司密切监测全省水库大坝安全,控制好水库水位,并及时开展变电站防涝应急演练,做好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抽水机等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的准备,全力保障重要用户和防洪抢险电力供应。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提前进驻住人孤岛,进一步加强偏远海岛供电服务和抢修力量。毛鲁楹摄

  对于地处低洼区域的变电运检中心、配电站房等,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按照各地实际情况堆叠防水沙包、安装防水挡板并覆盖吸水膨胀袋,预防配电房积水对居民、企业用电的影响。同时,对交通易受到台风影响的山区,提前投放移动应急物资仓、受灾前沿供应指挥所,提升物资共用效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