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预计全年碳减排近130万吨

开展节能低碳实践 国网浙江电力聚焦全领域节能

2021年08月23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做好节能宣传,今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节能低碳实践,配合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向广大用户宣传节能减排知识。

  建筑在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占比颇高,为实现建筑低碳运转,国网浙江电力面向政府机关、学校、医院、酒店、大型商业体、工业建筑等开展节能改造。

  在宁波奉化行政服务中心,大楼用能情况通过数字化建筑能效平台进行精确监测,工作人员根据用能分析从而改进用能习惯减少能源浪费。同时,屋顶幕墙的辐射制冷膜可使得大楼在夏季降温10度以上,空调节能效率最高达到30%……经过改造,该行政服务中心年节约电量约3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0吨。

  在工业领域,国网浙江电力通过调节工业企业冷、热、电、蒸汽等能源的使用方案,进一步实现节能增效。据统计,企业通过使用包含余热回收和水控等在内的余热再利用系统,年可节约标煤152吨,进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83吨、二氧化硫约1.3吨、氮氧化物约1.2吨。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还依托自身承担建设的省级能源大数据中心,研发企业用能“能源碳码”“绿能码”等数字化应用,为政府精准分析、科学决策提供数字化手段,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碳排放无法量化评价的问题,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据悉,截至7月底,浙江省全领域已实现节约电量4.44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可节约电量12.91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28.71万吨。(陈丽莎、许文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