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8个案例入选浙江首批农业农村领域共富典型

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郭天宇
2021年09月13日09:1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记者从台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浙江省首批农业农村领域共同富裕典型案例清单显示,全省50个典型案例中,台州有8例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今年初以来,台州从就业创业、产业发展、财产增收、保障提高等多方发力,保持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776元,同比增长16.3%,较去年同期提高13.8个百分点。

  该份清单包含全省各地农业农村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做法,包括在产业促共富、建设促共富、帮扶促共富、改革促共富、数字促共富等方面优秀典型案例。

  在产业促共富方面,台州三门县塑造“小海鲜大品牌”,大力推进小海鲜品牌发展战略行动。在建设促共富方面,台州天台县后岸片区创新探索片区化组团发展,走出了一条“片区带全域、组团促互补”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台州仙居县将环神仙居大花园示范带打造成山水与镇域相融、自然与文化相衬、宜居与宜业相促的精品片区。在帮扶促共富方面,台州黄岩区小橘灯扶贫工坊实施全域协作,与困难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三门县实施“助共体”改革,实现了从贫有所救向弱有所扶、病有所助、危有所防转变。在改革促共富方面,台州玉环市村民“股东”众筹发展美丽经济,推动村民变“股民”、村庄变景区、资源变资产;黄岩区将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工作紧密结合,实现精准帮扶、主动帮扶。在数字促共富方面,仙居县“亲农在线”全面解决杨梅农户“烦心事”,探索走出“数据赋能”共同富裕新路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