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区开展社区教育系列活动助力“双减”

2021年09月1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小轩,今天不用送你去培训班上课,爷爷带你到爷爷奶奶的学校去玩。”9月11日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周末,家住杭州市临平区蓝庭社区的张大爷一早便邀请小孙子一块去社区老年学堂体验古法造纸。

  据悉,早在“双减”政策刚出台时,临平城区中心学校就计划联合蓝庭社区老年学堂,针对社区内的老年人和他们的孙子辈孩子,一起开展以“双减轻负,祖孙增情”为主题的社区教育系列活动。这次祖孙造纸体验活动就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整场活动中,老少学员们不仅学习了古法造纸的技艺,还亲自上手体验了造纸的全过程。老年学堂相关负责人介绍,“减负增情”社区教育系列活动还将在中秋节、重阳节期间推出手工月饼制作和插花体验活动。

  据了解,在近日公布的临平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实施方案中,该区计划在2021年新增融合型、共建型教共体学校(校区)14家,并于2025年实现镇街学校教共体全覆盖。(朱晓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