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捐1000余万元 助力家乡教育

陈启宇

2021年02月25日08: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我愿意为家乡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作为新画水人希望第二故乡的教育能更好”……近日,在金华东阳画水教育基金成立筹备会现场,30多名企业家和乡贤郑重地在爱心助力牌上写下各自的捐助金额,并举牌认捐。截至目前,画水教育基金已初步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

  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陆光正心系家乡教育发展,在这次教育基金筹备过程中认捐100万元。

  画水之芯家园项目认捐150万元,项目负责人说:“东阳是教育之乡,作为当地建设项目,助力教育义不容辞。”

  东阳市黄秀皮塑有限公司创始人陆润德一直坚持社会公益事业,连续37年春节慰问画水全镇70岁以上的老人。此次,他认捐了50万元。“希望教育基金成立后能够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实实在在推动画水教育高质量发展。”

  点滴之功汇聚磅礴之力,据了解,画水镇自古以来就有兴学重教的传统。近年来,画水镇部分企业家、乡贤先后组建多支教育基金,在全社会的重视支持下,画水的教育氛围愈加浓厚。

  “通过组建画水教育基金,能切实加快推进画水教育事业发展。”画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将秉持“奖教奖学”的宗旨,奖励优秀教职工和学生。基金成立后将不断完善制度、确保教育基金依法依规运行,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助推画水教育迈上新台阶。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