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万台州人“沿边百村”游

陈婧
2021年09月19日08: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9月18日上午,神山秀水心归处,人间醉美是乡村——百万台州人“沿边百村”游活动在台州仙居县安岭乡金坑村举行。首批台州市区游客抵达安岭,欣赏“台州布达拉宫”,开启美丽乡村之旅。

  活动现场,除了洞箫合奏、时装走秀、非遗表演“十八罗汉”和“三十六行”,还有沿街展示的现场炒茶、茶艺表演、土特产展销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台州市区游客,将持续至明年8月。选择“沿边百村”具有代表性的若干村,一村由一旅行社组织游客一日游,打造“沿边百村”典型旅游线路和产品,以游览台州“沿边百村”,绘好台州“共富八景”。

  据了解,台州共有陆上市际交界村75个,县际交界村189个,海岛村34个。今年,台州以文旅兴旺、乡村图景、乡土文化等主题聚焦“沿边百村”发展实况,将这些资源禀赋优异的沿边村“串珠成链”,集中推介与展示。

  近年来,台州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路径、以乡村振兴为载体,统筹谋划乡村旅游发展。全市共拥有乡村旅游点约400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A级景区村庄1059个,景区村庄覆盖率达到全市村庄的35%。全市旅游民宿860多家,乡村旅游年营业收入超20亿元,带动村民百万余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收入超百亿元,乡村旅游收入占全市旅游收入一半以上。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