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安岭举行斗茶大赛

丁正位

2021年03月29日09: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仙居安岭举行斗茶大赛

3月27日,浙江仙居岭上畲乡“灵江源杯”斗茶大赛在安岭乡举行。来自该乡周边温州、台州、丽水三市的17支炒茶队伍进行现场比拼。大赛吸引了苗族、彝族、哈尼族等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参与。

此次大赛还包含茶园采风、畲乡美食节、民族风情文艺节目、茶文化诗画展、茶艺表演等系列活动。活动开幕式上,温台丽三市成立“沿边村”乡村旅游发展联盟,并发布台州市首批“沿边百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安岭乡是革命老区,茶叶是安岭乡的特色产业,有近3000户群众种植茶叶,种植面积近1万亩,年产值超5500万元。

当日下午,该乡还举行“乡贤带富,爱心义购”活动。100多名心系家乡发展的安岭乡贤义购高山杨梅300多株,共筹集资金70多万元,合力共促家乡富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