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西湖区新就业群体服务党建大联盟成立

黄冉、曾春燕、章洁
2021年09月24日09:5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最熟悉的陌生人,寒来暑往、春去冬来,他们像是城市里的一阵风,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新就业群体中的快递、外卖从业人员。

  为进一步助力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破解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党建归属难题,近日,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开展了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为快递、外卖“小哥”找组织、办实事、解难题,打开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的“大格局”。

  活动当天新就业群体服务党建大联盟成立,西湖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古荡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南都物业、巾帼西丽等企事业党组织一起,为“小哥”们提供免费义诊、健康检测、心理咨询、流口登记、安全出行知识教育培训、文明劝导以及城管驿站共享等各类服务。

  为了确保党员小哥“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活动现场嘉荷社区“和+”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做快递这行有六七年了,我们这些小哥们终于有了自己的组织,像是找到了‘娘家’!”“和+”党支部书记晋法田接过牌匾,难掩“归队”的激动。

  晋法田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社区“西湖码”随手拍、平安巡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活社区治理“源动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