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拓展教学范围 丰富老年生活

绍兴新增15所“家门口老年大学” 

诸丹萍
2021年09月25日09:3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上午,绍兴市“家门口老年大学”推进会暨集中授牌仪式在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举行,标志着越城区多了15所“家门口老年大学”,至此,全市“家门口老年大学”总共达到了128所,开设班级400余个,2万余名老人从中受益。

  “‘家门口老年大学’秉持公益性原则,包括老年大学分校、教学点和教学班。坚持教材、收费、师资、课程等四个统一,真正让老年人能就地、就近、就便入学,打造‘半小时学习圈’。”绍兴市老年大学副校长许永盛介绍,绍兴市老年大学自2014年在全省较早尝试开办“家门口老年大学”以来,不断向外延伸、拓展教学范围,也紧跟时代开设课程,如这两年推出的智能手机课程颇受老年人欢迎。

  为进一步规范“家门口老年大学”的运行,绍兴市老年大学还将每两年对其开展星级评定,具体包括评定师资队伍、办学经费、教学设施等多个方面,如果评定不达标,将采取摘牌等相应措施。

  “无法来现场上课的老人,还可以借助网上老年大学、掌上老年大学进行线上学习。”许永盛介绍道,截至目前,在网上学习的老年人累计超过23万,相关教学内容累计点击量近439万次。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