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与绍兴市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绍兴市能源大数据平台建设

2021年04月12日16: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员工在检查公交站充电桩运行情况。许杨摄

4月8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与绍兴市发改委就共同推进绍兴能源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依托新型供电服务体系助推绿色能源、数字经济发展,与绍兴市发改委就政企公共关系合作、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数字信息化人才培养、智慧社会增值服务等领域将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本次能源大数据平台建设合作项目由政府授权、公司承办,双方秉持绿色能源、科学发展、共享互惠的合作理念,严格遵循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在建设安全可靠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实现对市电、气、热、煤、油、水等能源数据的汇聚、监测、分析、评估,为各级政府部门和能源行业决策规划提供用能监测、能耗预警、资源分析等综合智能服务,为加快实现“3060”战略目标、支撑政府能源双控和能源结构调整迈出一大步。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发展迅猛,能效服务变革不断,复杂多变的形势对公司在智能、互联、互动增值服务上提出更高要求。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着力打造“触角敏锐、高效便捷、服务贴心、价值共创”的新型供电服务体系,为开创未来长期稳定的绍兴市能源服务政企合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自新型供电服务体系实体化运作以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政府导向,营造全员营销、全员皆兵的服务氛围,进一步压实客户经理权责,激发客户经理市场营销活力,成立核心政企客户服务团队,疏导客户需求,搭建内外沟通桥梁,加速推动新体系由物理变革向化学融合转变。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新型供电服务体系,不断探索智慧服务模式,挖掘能效信息资源,拓展能源数据产品体系,基于市能源大数据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能源信息生态圈。”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骏表示。(王乾鹏、吴宇娇)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