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课堂进车厢 红色打卡点增多

整合区域党史教育资源 长三角红色旅游列车提档升级

2021年09月2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车内红色元素更多了,微党课想听就能听,乘坐这趟‘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感觉更有看头啦!”9月28日,第二次报团参加“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红色旅游活动的陈女士兴奋地说道。当天,她与其他近300名旅客共同乘坐了Y701次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

旅客乘坐红色旅游列车。刘卫兴摄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黄金周,为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列车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旅客多元化、多层次红色旅游需求,发挥旅游列车对加快区域旅游业复苏的助推带动作用,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对该趟红色列车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提升。

  工作人员选取列车途经的上海西、松江、嘉善、嘉兴等车站和狮子汇渡口、南湖等中共一大标志地点的图案,绘制成一条贯穿列车3至9号车厢地面的“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路线地贴,而在车厢两侧镶嵌有展示地贴所对应站点的红色景点画框,车窗上点缀着“石库门”“红船”等标志性红色标识造型的中国传统剪纸窗花,营造出党的一大召开时期的厚重历史氛围。

旅客乘坐红色旅游列车。刘卫兴摄

  同时,为了便于团队旅客在车上开展党课和党史教育,列车上所有的小桌板上都张贴有“列车微课堂”二维码,旅客用手机就可以看到列车功能车厢的介绍视频及短视频课程,工作人员也将不定期更新微课内容,让乘坐红色旅游列车的旅客体验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此外,上铁国际旅游公司也在进一步挖掘整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同步开发出以陈云纪念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杨浦滨江、金山卫抗战遗址、闵行廉政文化馆为主要串联节点的红色主题教育项目,让乘客能够实地体验“乘铁路主题旅游列车+汽车短驳+实地走访”的沉浸式红色旅游新模式。

旅客乘坐红色旅游列车。刘卫兴摄

  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是公司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标杆项目的一次重要尝试,后续还将组织开行多趟来往长三角各地的红色主题旅游列车,为推动长三角旅游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据了解,该趟列车自2021年6月25日首发并常态化往返运行以来,已运送旅客3.8万人次,先后组织69个团队前往嘉兴开展红色旅游,成为一道奔弛在沪嘉两地、传播红色文化、展现发展变化的流动风景线。(杨欣、张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