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领婺幸福 E路有礼”

金华市婺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张红星
2021年10月12日11:08 | 来源:婺城发布
小字号

  10月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领婺幸福 E路有礼”2021年金华市婺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婺城区琅琊镇中心小学举行。这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10月11日—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2021年金华市婺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婺城区琅琊镇中心小学举行。吴潮宏摄

  启动仪式上,琅琊镇中心小学被授予婺城区网络文明素质提升教育基地;婺城区教育局倡议家校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

学生们手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合影留念。吴潮宏摄

  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琅琊镇中心小学十分重视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校园,随处可见“不要乱扫有安全威胁的二维码”“微信朋友圈禁止陌生人查看照片”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学生们纷纷手举标语合影留念,并在网络文明素养倡议墙上签字,以实际行动践行网络安全。活动中,师生代表还表演了自创的《网络安全拍手歌》《网络安全三句半》,金华公安优秀青年讲师带来了精彩的网络安全知识分享,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

网络文明素养倡议墙。吴潮宏摄

  近年来,婺城区大力推进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网络治理“婺风·净网”行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风险闭环管控机制,网络环境愈发清朗。通过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统筹指导作用,婺城区不断推动行业自治,打造“三栖青苹”创新网络品牌,“婺e家”网络文化家园受到省、市推介,并深入开展“网络公益放流”“婺语倾城”“百万绘本送新疆”等系列网络公益、网络志愿活动,提升网络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西市街商圈网络文明主题小景。吴潮宏摄

  除了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外,婺城区西市街商圈网络文明主题小景也正式亮相,引发市民关注。接下来,婺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还将走进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和商圈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以高质量网信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花满婺城新图景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