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恒信息:维护数字安全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21年09月2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于9月28日在浙江乌镇闭幕。此次大会主题为“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从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至今,安恒信息已连续八年为其提供网络安保服务。

  助力安全中国 助推数字经济

  2021年是数据安全产业元年。随着《数据安全法》的正式实施,数据安全相关话题不断引发热议,数据安全成为影响个人、企业乃至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

  9月27日,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安恒信息策划组织的网络安全主题创新发布会举行。会上,安恒信息发布了“云-管-边-端-模-芯”一体化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专题的“AiGuard数据安全平台”。

AiGuard数据安全平台。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安恒信息参与了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两本蓝皮书的编撰工作。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明确引用了安恒信息发布的《2021上半年勒索软件趋势报告》相关数据内容;《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在产业部分引用了安恒信息提供的材料内容。

  而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安恒信息数据安全岛也入选了“互联网科技成果展”,入驻大会永久展馆。

  携手构建网络安全空间命运共同体

  随着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到来,数字安全已然变成了全球性挑战,维护数字安全则变成了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此次大会首次举行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的展示活动,安恒信息作为现场发布的12家机构中唯一的网络安全厂商,携“AiLPHA大数据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入选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集。

保障基础设备安全系统。受访者供图

  据悉,AiLPHA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以智能安全大脑为核心,安全数据中台和能力中台为技术支撑,实现协同联动、纵深防御,为使用者提供整体安全防护。近年来,该解决方案已助力G20峰会、亚运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几十场国际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表示,在如今这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安全共同维护”至关重要,业界各方要通过协同推进数字安全科技创新实现数据可信、可用、可管,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打造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安全创新高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