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授牌

2021年10月1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丽水10月15日电 (秦文)10月14日,逢辛丑(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之际,浙江缙云仙都景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授牌,旨在通过黄帝文化推动两岸交流。

缙云仙都景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人民网 秦文摄

缙云仙都景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在浙江省批准设立的第6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也是丽水市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缙云仙都景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石碑。人民网 秦文摄

作为全国唯一以轩辕黄帝名号命名的县,缙云建县1300多年来,素以“黄帝缙云、人间仙都”而闻名。建于东晋时期的缙云堂,后由唐玄宗赐名“黄帝祠宇”,自此“北陵南祠”遥相呼应。1998年,缙云重建盛唐风貌的黄帝祠宇并恢复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此后至今,缙云积极发挥黄帝同根同源文化示范作用,邀请广大台胞到缙参祭、文化研讨,23年来从未间断,累计有3000余名台胞到现场参加祭典,2000余名台胞参加网络祭典。

2021年祭典活动结束,参祭台胞现场留影。人民网 秦文摄

缙云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努力把缙云打造成为两岸同胞探亲、旅游、寻根和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为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积极作用。

缙云城区。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