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叙亲情 共盼团圆

宁波市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在宁波奉化上演

郑连乔
2021年09月16日08:5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天上明月千里共,人间思乡九州同。”9月15日晚,以“共叙亲情 共盼团圆”为主题的2021年宁波市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在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武岭中学大礼堂精彩上演。

  晚会以“赏月”为媒,以“雅集文化沙龙”为载体,以“月圆人团圆”为主线,分为《月照武岭》和《花好月圆》两个篇章进行。来自甬台两地的80多位台胞台属,通过歌舞联唱、越剧表演、情景朗诵、书法创作、品鉴月饼等多种形式,共庆中秋,共话团圆。

  “在这个象征团圆的节日里,我们在台湾吃着月饼,心中想念奉化溪口老家的家人。两岸一家亲,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中秋快乐!”远在台北的台胞蒋得恩携全家通过视频向晚会现场送来中秋节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现场还采访了几位在奉台胞,在轻松温馨的交谈中,分享了两岸中秋节日习俗的异同,以及他们在奉化多年的生活工作的感受。

  整场活动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和亲切的交流互动,让两岸同胞度过了一个温馨热闹的中秋佳节,两岸基层交流更加紧密,两岸同胞心灵更加契合,展现了两岸一家的血脉亲情。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