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这么暖

热心公益 签名信揭开浙江男篮朱旭航的另一面

李琛

2021年05月20日15: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原来,你这么暖

  18日,一封33名女生签名的感谢信在网上开始流传,这封落款为“贵州铜仁民族中学女篮”的信,写满了对浙江稠州男篮队员朱旭航的感谢之情。也揭开了朱旭航悄悄为民族中学捐赠篮球训练物资的事情。5月19日,这封信在网上继续发酵,并在很多球迷论坛中传播,朱旭航的名字也一时成为“热搜词”。

  故事还得从今年3月说起:自由撰稿人赵环宇在自媒体平台发布文章:《这世上,竟有比波波和禅师更伟大的教练》引起了篮球迷的广泛关注。作者用一万多字的长文来讲述了贵州省铜仁市民族中学女篮教练张进华用篮球改变山里女娃娃命运的故事,并提到孩子们平时大部分时间在露天篮球场训练,没有组合架,只能在人来人往的回廊里毫无保护地练习。

  看到这篇文章后,朱旭航私下里联系到了这篇文章的作者,希望能通过他向铜仁民族中学捐赠一套组合架。并明确表达不要透露他的名字,并说这只是“一点爱心”,“善欲人知不是真善”,希望能匿名“CBA某球员”。随后,朱旭航自己联系、考察后,定制了一套适合学生训练的组合架,并通过快递寄到了贵州省铜仁民族中学,收到物资后,铜仁民族中学的小队员们被这份爱深深感动,她们再三请求赵记者透露该球员的身份,她们认为这份温暖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使她们内心深处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更加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决不辜负这份浓情和爱心。

  5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促成此事的当事人赵环宇,请他还原了此事的来龙去脉,“我介绍铜仁民族中学女篮教练的文章发表后,朱旭航联系我,提出想资助这个学校的学生,让他们训练器材更加完善些,并再三要求不透露他的名字。后来,器材寄到了贵州铜仁民族中学,学校的领导和队员都想知道这名球员是谁,他们说非常感动,一定要写封信感谢这名球员。我感觉这是一个很正能量的事情,就自作主张把名字告诉了他们。朱旭航的义举也感动了他身边的朋友,他的一个朋友就决定给铜仁民族中学45名女篮队员各定制一套队服,目前队员服装尺寸已经统计完毕。”

  朱旭航2018年加入浙江男篮,在刚刚结束的CBA2020-2021赛季中,场均能拿到13.2分5.9篮板,是浙江稠州男篮的绝对主力。很多球迷称,朱旭航在场上的表现有些“冷血”,没有想到在现实中却是如此“热血”。生活中的朱旭航,是一个说话温柔、低调内敛的大男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