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杭州湾新区: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8月1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尽管还没到秋季开学时间,赵芳珍已经忙着在为即将读小学的女儿填报健康信息。谈及孩子入读公办学校,赵芳珍不禁竖起大拇指,为宁波杭州湾新区“为群众办实事”点赞。

  由于疫情影响,杭州湾新区辖区内两处本该3月就交付的房产项目不能按期交付,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办理也因此延期,这将直接影响到两小区孩子入读公办学校的资格。

  “孩子读书是大事,一个都不能少。”得知情况后,新区矛调中心和建设局第一时间督促相关部门加紧项目建设。同时,社会事业发展局召集相关部门以及业主代表进行多次集体座谈,最终两小区12名孩子的入学需求得到了圆满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杭州湾新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从实处着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群众心坎上。

  前湾社区世纪城御海苑湾心家园是一个拥有6万居民的大型小区,可小区却缺乏固定的市民健身娱乐、休闲文化的活动场所。通过集体座谈、民情反馈,前湾社工委立下问题解决责任状。今年6月底,包含市民课堂、便民志愿服务、亲子活动、流动图书馆、健身运动等功能的湾心家园前湾社工委居民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运营。

  “我们积极打造一个面向市民的思想‘加油站’、文明‘会客厅’、志愿服务‘根据地’。”前湾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两个月来,该居民活动中心已开展各类公益活动40多次,惠及辖区群众2万余人次。

  宁波杭州湾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扎实推进45项重点任务,党员干部累计破解群众、企业、基层难题1023件,实现了党心民意“同频共振”。(赵春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