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江北行动”助力“宁波之美”

“精特亮”描绘宁波江北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黄程、张落雁
2021年10月26日08:2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骢马河国风文化生活街区自2021年5月开街以来,已拉动消费近800万元,这是记者10月25日从江北区相关部门获得的数据。这一主打“国风文化”的主题概念街区已经成为宁波又一网红打卡点。

  骢马河国风文化生活街区位于江北区“灵山慈水休闲生态带”“姚江历史文化长廊”两条精品线路的交会点,除保留了老街空间格局,这里重现了古县城水街合一的城市肌理,营造了粉墙黛瓦的江南水乡景观,还云集宁波传统老字号食肆、原创服饰、河景民宿、文创集市等多种潮流业态,并在每个周末推出创意灯光秀,吸引万千游客前来打卡。

  以骢马河国风文化生活街区为代表,今年初以来,姚江历史文化长廊提升改造工程快速推进,长廊两端的百年老外滩和千年古县城遥相呼应;灵山慈水生态休闲带发挥生态和近郊优势,环境面貌加速提升,美丽经济组团发展。此外,该区20个亮点工程大干快上,今年前三季度实际完成投资约20.2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8%,重大功能区块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

  今年以来,江北区把“精特亮”创建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产业发展和风貌协调,深耕细作,以项目引领为核心,统筹产业发展,从建设质量、内外环境以及整体设计、品质内涵等多个维度建设,努力把点上做精、线上做亮、面上做美,点线相连、以点带面,着力打造江北经济社会发展“新名片”。

  围绕“精特亮”创建,江北区全面挖掘开发沿途、周边及内在的人文、历史、经济、地理等优质资源,依托滨水资源优势,推动姚江新城、慈城新城、核心滨水区、北高教园区等连点成片、串珠成链,形成辐射效应。同时,进一步深化“有内涵、创品牌,有品质、提档次,有形象、抓特色”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项目引领联动区块发展,持续推进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加强产业招引、转型和提升,把“面子”做亮,把“里子”做优,以“江北行动”助力“宁波之美”。

  “‘精特亮’创建是展示江北特色亮点、提升江北发展质效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以全域景区化的标准,持续挖掘内在资源禀赋,推动产业提级与城乡融合协同发展,打造一批景区景点名片、网红打卡点,推进一批重大优质项目竣工或投产,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江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