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平阳:一份指南让IRS基层应用一目了然

林子婧
2021年10月2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温州市平阳县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平阳在浙江省IRS系统基础上,编制出浙江省首份《IRS系统基层应用指南》,明确六阶段十步骤业主方、管理方工作内容,对每个步骤设计出流程清单、填报模板、规范操作“三张表”,初步形成“一体化管理、两指南指导、三张表作战”的“123”管理体系。

  据了解,IRS全称为浙江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跑道。通过该系统,各地各部门的数字资源可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实现高效共享、开发利用,享受“购物车式”的一键申请服务。

  “我县通过IRS赋能应用统筹、资源配置,在数字化改革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平阳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另一方面,基层普遍反映数字化项目申报流程“看不懂、理不清、不会填”等问题。

  如何为“技术小白”提供入门式指南?平阳将“数字化改革源头优化”作为课题,通过设立“大数据讲坛”的创新模式,邀请业主方、建设方、管理方专家开展“三方会谈”,将数字化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划分为谋划、审查、采购、建设、验收、评估等六个阶段,以及预算、联审、可研、备案、等保、终验等十个步骤,针对各环节梳理出难点、堵点问题280余个,整合成注意事项40条,按“V字模型”架构倒推出《指南》框架。经过三个多月梳理,成功编制印发浙江省首份《IRS系统基层应用指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