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拓宽应用边界 加快应用落地

裘玮
2021年08月31日08:5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根据《绍兴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数字人大”各应用场景上线在即。8月30日上午,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和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决策部署,纵深推进绍兴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

  会上,6个区(市、县)人大常委会交流汇报了各重点应用场景建设情况。据介绍,目前各地均已形成“领导重点抓、上下协同建、典型示范引”的良好工作局面,部分应用场景已初现雏形。实际开发建设上,在体现数字化改革多跨要求基础方面,各地人大结合实际丰富应用场景,确保各应用场景的服务性、适用性和实用性。

  数字化改革是人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数字化改革的大潮,为推动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实现人大工作自我革命带来了新机遇。会议肯定了全市人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工作开展有力度,建设推进有进度,应用场景有跨度。下一阶段对标更高要求和先进做法,会议还就统筹工作、谋划应用、进度成果等关键要素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人大要进一步增强数字化改革内生动力,化“要我做”为“我要做”,通过技术运用,真正破解以往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要进一步构建数字化改革的整体合力,加强统筹指导、集聚资源力量、强化技术保障,汇聚起全市人大群策群力的工作合力,不断开拓创新。要进一步拓展多跨场景的应用潜力,从人大履职行权的需求出发,拓展应用思维、拓宽应用边界、加快应用落地,最大限度发挥应用场景的功能和效用。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数字能力,加强学习研究、推动发挥作用、强化制度保障,全方位确保人大数字化改革改出成效,以数字赋能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