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港区加速推进“浙江企业在线”应用工作

让市场主体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徐佩
2021年08月27日09:57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对于市场主体来说,许多以前只能到窗口办理的业务,今后足不出户就能“搞定”。记者8月26日从嘉兴港区市场监管分局获悉,自浙江省市场监管局8月初发布“浙江企业在线”以来,该分局加速推进“浙江企业在线”应用工作,全力让市场主体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据介绍,“浙江企业在线”是一个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围绕市场主体注册、变更、年报、管理和注销5个环节9大核心任务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设置了“我要办事”“我要报送”“我要帮助”“我要发布”四大功能模块,创新打造40个应用场景,囊括办照办证、整改报送、信用修复、信息查询等173个涉企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站通办、一键直达、一次办结”。

  “在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浙江企业在线’实现了政务信息精准送达、法规政策及时传递、业务办理及时指引、企业诉求及时回应,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反复提交材料、证明等问题。”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港区市场监管分局迅速成立了专项小组,打出了一套“数字化、网格化、精准化”组合拳,指导辖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关注绑定“浙江企业在线”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数字化推广,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8月以来,该分局积极依托数字化平台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关注绑定“浙江企业在线”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例如,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专题发布激活“浙江企业在线”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图文、视频教程;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等方式,以提示和电话访问的形式,提高企业和群众对电子营业执照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与此同时,该分局还着力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协会等形成合力,通过线下发放纸质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宣传成效、扩大宣传范围。

  网格化走访,让应用落地落实。针对杭州湾新经济园、综合保税区和农贸海鲜市场等市场主体较为集中的区域,该分局通过实地走访和路面辅导的方式,着力提高市场主体的“浙江企业在线”激活率和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此外,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激活“浙江企业在线”并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精准化指导,让工作有的放矢。面对信息传递不及时、群众操作不熟悉等“拦路虎”,该分局迅速组成专项小组,以“点对点演示,面对面沟通,手把手帮助”三步走的方式上门指导市场主体,全力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中跑出“加速度”。

  港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分局将坚持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层级、跨行业”的应用,以数字化手段助力广大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办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