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县鄣吴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 破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

胡旦、俞莹
2021年09月29日15:2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湖州安吉县鄣吴镇日前对电动自行车、脚踏自行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非机动车辆的不文明停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我们通过移动广播、农民信箱、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提升对文明停车规范的知晓率,对仍未规范停放的车辆进行现场拖车整治,并进行警示宣教。”副镇长陈韬说。

鄣吴镇人民政府供图

  据了解,自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占用人行道的行政处罚权由综合执法部门划转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后,鄣吴镇该项工作的行政处罚权就划转到了交警大队天子湖中队。“在镇政府的主导下,该中队会同鄣吴派出所、镇综合执法所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规范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共同维护美丽城镇的长效管理。”他说。

  为破解属地管理难题,县委编办从日常监管的前端和行政处罚的末端着手,双向梳理职责边界,指导乡镇、部门主动打破条块分割,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这一做法是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的一个生动案例,落实了乡镇、街道统筹指挥调配派驻机构人员的权力,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行政体制改革科科长周凯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