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绿色共生、数字赋能,全球知名企业家圆桌会都聊了啥?

2021年10月27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0月27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全球知名企业家圆桌会在绍兴柯桥举行。企业家围绕“绿色共生,数字赋能”主题,分享优秀经验,共谋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指出,市场是经济和社会的晴雨表。中国纺织服装市场巨大,目前,我国国民整体消费依然在升级。企业家应该看到,伴随消费升级,服务消费在整个消费中的比重持续增加。因此,在产品产出过程中,应考虑增加商品的服务含量。

“在多项成本空前上涨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创了出口新高。”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分析,其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中国的产业链发挥了优势;二是国际需求持续回暖;三是部分订单回流;四是原材料和价格上涨,推高了出口金额。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亮认为,要健全和完善绿色工厂的管理制度,加快清洁技术、环境污染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步伐,同时也要推进企业能源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以绿色低碳循环为特征的新经济形态正加速形成。人民网 张丽玮摄

一条裤子用了多少水、多少电?会上,江苏晨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新呼吁:“行业需要拿出标准来,大家针对这个标准共同努力。这对企业来说,也能提供一些节能减排方面的基础数字支撑。”

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双利表示,数字赋能可以清晰地知道哪些产品是拖累企业的,哪些产品是高耗能却又有贡献的,“现在,很多先进的低能耗、低碳排放的设备都出来了,我们要积极响应,把高能耗设备换掉。”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认为,真正的数字化赋能,是指将整个产业链用数字串联起来,让企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真正实现快速反应。

浙江传化化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家海指出,数字赋能是一个长期过程,是对企业经营效率、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的过程,企业要通过数字赋能更精准、更健康地实现绿色健康发展。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