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急难愁盼|学龄儿童无法享受公办义务教育 回应:已安排转入相关学校

郭扬
2021年11月04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教育无小事,教育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前段时间,浙江金华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了“学龄儿童无法接受公办义务教育”问题。

“我们现已定居在金华,也希望我的女儿可以和我们在一起,所以把她的户籍从江西老家转到了金华。”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在户籍迁入金华的第一时间,她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转学事宜,也和金华金东区教育局相关人员有过接触。金东区教育局给的答复是:“学校没有名额,无法安排,只能你们自己寻找学校。”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面对网友的“急难愁盼”,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并提供了解决办法。

“经了解,您一家原系江西乐安人,夫妻双方在义乌(金东区的隔壁市)工作,女儿在江西乐安就学。2020年9月29日,您在金东区傅村镇购置商品房一套,后于2021年4月28日将户籍迁入傅村镇。您曾向教育局和学校电话咨询办理转学的政策和相关程序,咨询时工作人员建议,办理转学应直接到想要转入的学校对接并提交申请。但您未曾携带户籍本和房权证书到学校递交2021年下半年转学插班的申请,故而未能接到学校关于办理转学的通知。”金东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该网友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该网友的女儿安排转入金东区傅村镇中心小学就学。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于处理方式和方法,该网友表示满意:“首先感谢人民网,也感谢阅读信件的工作人员,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我的小孩可以正常上学了,希望以后孩子在学校能健康成长!”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