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中考成绩公布

唐洋洋

2021年06月26日08:03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全市中考成绩公布

记者昨天(6月25日)从绍兴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考成绩已正式公布,考生们可进入绍兴市高中招生管理系统(http://gzzs.sxsedu.net)、绍兴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sx.gov.cn)或者“绍兴市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查询成绩。昨天上午,市教育考试院也发布了2021年绍兴市区中考分数段位人数公告。

据了解,今年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中考考生总数2.1万余人,6月28日中午12:00至6月30日中午12:00止,考生可通过绍兴市高中招生管理系统平台填报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招生录取结果初定于7月2日公布。市区19所公办普通高中、9所中职学校的统招生计划和3所民办普通高中的公办收费、民办公助收费计划,实行同平台、同批次组织志愿填报。只安排一个志愿批次,一次性划线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越城区、柯桥区的考生最多可填17个高中志愿(6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1个本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10个中职学校专业志愿),上虞区考生最多可填18个志愿(6个公办普通高中志愿+2个本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10个中职学校专业志愿)。其中,19所公办普通高中内,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柯桥中学、鲁迅中学、鲁迅高级中学、春晖中学、上虞中学、城南中学9所高中,考生最多可选报3所,除中考报名所在区外,其他两区最多选报1所;越州中学、高级中学、越崎中学、鉴湖中学、钱清中学、豫才中学、崧厦中学、东关中学、丰惠中学、小越中学10所高中,考生最多可选报3所,且志愿填报不受跨区限制。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不分先后,可穿插填报,但考生必须对所选报的全部志愿作好先后排序。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最后填上保底志愿。在网上填报志愿时,每一次填好(包括修改)后,必须点击“保存并提交”方才有效,考生的志愿数据以系统最后保存的有效数据为准。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