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普通话报名太难了?杭州市教育局:增开考试场次

王丽玮
2021年09月0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杭州普通话报名太难了”。该网友表示杭州普通话报名名额少,服务器奔溃。收到留言后,杭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通过研发新的考试报名系统、增加考试场次等方式解决了考生报名需求,并通过“领导留言板”进行了详细说明。【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去年受疫情影响,普通话考试暂停半年,考试恢复后,报名人数出现激增情况。

由于现有报名系统开发比较早,无法短时间承受大量考生访问,同时,一些代报名机构通过短时大量刷新方式登陆网站报名系统,造成网站不堪重负。目前,新的考试报名系统正在研发中,预计9月底将正式上线。新系统上线后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在新系统研发期间,杭州市教育考试院还将通过增加考试场次的方式来缓解考生的报考需求。据悉,8月2日至8月20日,已连续安排19场共计1万余普通话考试的报名名额。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考试院正与两所高校对接,未来还将通过增加考点解决考生报考需求。此外,考试院还将在每周末设置普通话考试场次,预计每月可解决考生报名需求数比先前翻一倍以上。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