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嘉兴市4家企业入围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

田野、俞程丽
2021年08月14日12:4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4家企业入围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

记者昨天(8月13日)从嘉兴市工商联获悉,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营业收入”百强企业、“利润总额”百强企业和“营业收入利润率”百强企业名单近日出炉,嘉兴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均入围以上3份榜单,入围企业数量占浙江省入围企业总数的六分之一。

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根据“会员参与、自愿申报”的原则,分别按“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三项指标进行排序,全国共有127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11家,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65家。

从排名来看,在“营业收入”百强企业、“利润总额”百强企业和“营业收入利润率”百强企业名单上,雅莹集团分列第33位、第17位、第4位,安正时尚集团分列第23位、第27位、第47位,浙江华城实业投资集团分列第42位、第36位、第29位,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分列第100位、第89位、第70位。

“这些百强企业是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产业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的重要引领者。”嘉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冲击,很多服装百强企业全力转产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防疫物资,展现了高度的家国情怀与行业担当,同时,企业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开展线上直播、社群运营、跨境电商等新零售新业态,多措并举抓创新、促发展。

作为嘉兴市服装行业的代表,雅莹集团近三年为嘉兴经开区贡献税收3.15亿元,是一家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时装龙头企业。“作为诞生并成长于红船旁的企业,去年疫情来袭时,雅莹集团在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中展现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战口罩生产,全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当疫情危及企业发展时,又通过推出‘云选衣’‘线上T台’等经营模式,按下了转型‘加速键’。”该负责人说。

服装行业是嘉兴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嘉兴不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推动传统服装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此次入围榜单的企业是嘉兴服装行业的标杆,更是产业创新发展的代表性力量。”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嘉兴服装行业将积极推进产业深度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提升科技创新与价值创造的能力,推动整个产业向集约化、数字化、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迈进,争取培育出更多在全国推得出、立得住、叫得响的服装品牌。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