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融”为主题 “同心·越城”开启新篇章

2021年11月07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1月7日电 (张丽玮)为广泛团结天下越城英才和关心支持越城发展的各界人士,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建设绍兴市首位度的中心城区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交出更加亮丽的高分报表,今天,2021“同心·越城”大会在绍兴召开。

海内外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家、杰出乡贤等齐聚越城。人民网 张丽玮摄

越城,因融合而新生,因融合而超越。会上,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以“融”为主题,畅谈越城的发展与未来。徐军认为,融,是传承、是趋势、是气魄、是自信。

自1983年设区以来,越城屡次站在时代风口,历经“三区合署”、滨海新区设立、沥海街道划转等重大事件。其中,2019年11月,绍兴滨海新区设立,越城进入了历史性的发展窗口。主城区与开发区双向赋能、融合发展。

近年来,“两区”内强体系、外争资源,勇闯无人区、踏过深水区,新区确立46项正面清单、越城实行全面兜底,首创30条首位度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打破一切阻碍发展的坛坛罐罐。“两区”融合释放了强大能量,越城成功入选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已成为大湾区一对冉冉升起的“双子星”。

展望未来,徐军指出,越城将融会贯通、拥抱世界,构建通江达海的大格局;融合聚变、首位引领,绘就共同富裕的新图景;融久绵绵、携手未来,永结同心越城的朋友圈。

绍兴越城实现了从资源小市向经济强市跨越。人民网 李元俊摄

2021年对越城区来说,是敢于逆行的一年,也是继续起飞的一年。越城不仅通过“首位度中心城区”的重新定义进入领先赛道,并开始以更高的辨识度、更大的视野拥抱大湾区时代,从有限区域走向无限发展、从产业固守走向创新驱动。

会上,滨海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越城区委副书记胡文炜介绍了滨海新区投资发展营商环境;绍兴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傅张江作绍兴综合保税区项目推介;绍兴市越城区人才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茹佳佳作绍兴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项目推介。

活动现场,中芯越州项目、敏实生物农业示范园项目、铝合金模板及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现场顺利签约。此外,还有6个项目线下签约,协议总投资达306亿元。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