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书籍“漂流”起来!“以书换蔬”点亮居民阅读室

徐冰晶
2021年11月13日14:47 | 来源:鹿城新闻网
小字号

  新鲜的蔬菜,散发着大自然的清香;整齐排列的书籍,袭来怡人的书香。当蔬菜清香遇上书韵飘香,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11月12日下午,温州鹿城南汇街道南塘社区开展共享社·幸福里“以书换蔬”点亮居民阅读室活动,通过物物交换的形式让阅读更加“鲜活”。

  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鹿城。读书早已成为市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满足居民日益高涨的文化需求,不少地方陆续推出共享书屋,让“书香”温暖爱书人。书屋在实现开放式、免费且零距离阅读的同时,如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南塘社区想出这么一招,即用15本闲置书籍,换取一袋新鲜蔬菜,不仅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需求,也逐渐丰富及充实了书屋书籍,让图书在社区“漂流”起来。

28661636705879_.pic_hd.jpg

  据悉,换取活动遵循自愿原则,居民用于交换的旧书原则上要八成新以上,范围包括社科、文学、艺术、生活、科技及少儿等类型。南塘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换置的绿色有机蔬菜均由温州市菜篮子有限公司提供,在暖心又暖胃的同时,也希望让每一本旧书都能够“涅槃”,孕育出新的生命力,并无限延续下去,使海量图书赋予每位读书人源源不断的知识力量。

  “自己平常就有看书的习惯,家里书籍堆放了很多,正愁着没地方处理,这样暖心的活动能够让其他居民一同分享自己的图书,着实是个好方法。”居民姜女士告诉记者,通过用书换取蔬菜的方式,以物品的最小量化遇见心灵层面的最大量化,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有了栖息地,也让社区里的共享书屋文化氛围愈发浓郁起来。随后,居民齐聚一堂,在书屋内进行了读书分享会。

28681636705922_.pic_hd.jpg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