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杭州 名不虚传

张磊、李镜媛

2021年06月16日10:2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书香杭州 名不虚传

  书香杭州,名不虚传。星期一下午,记者在杭州图书馆看到自习室全部爆满,连地上、电梯口都坐满了,学习读书的场景热火,但现场的氛围却格外安静。

  杭州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一是馆休日,当天只有自习室对外开放。从早上八点多开始,自习室的位置就满了。工作人员赶忙让保安临时搬来椅子,让读者能坐下看书。

  记者采访时临近傍晚,自习室里依然人头满满。图书漂流区则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看书,小朋友们也不吵不闹,特别难得。

  有人埋头看书,有人拿着电子阅读器,也有的在刷手机。也许学习不是他们的唯一目标,但能够在一个安静的氛围中,看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即将到来的工作或是考试做准备,图书馆满足了他们的心愿。

  工作人员表示,但凡是小长假,图书馆的自习室就不会空下来。杭图也为读者准备了热水、足够的插座、充分的洗手液,并做好通风消毒管理,让读者能够安心看书,度过书香的一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