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样化服务进社区

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举办“共享社·幸福里”活动

朱春晖、刘霞、张银燕
2021年11月16日09:41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在小区门口就可以更换第三代市民卡;来自眼科医院的专业医生为老人筛查白内障;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开展剪纸送祝福活动;小朋友相互交换绘本……11月14日上午,因为一场“共享社·幸福里”社区活动,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的金御湾小区热闹非凡。该活动旨在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借助街道、社区、金融机构、医疗机构、公益团体等力量,统筹推进小区资源共享、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眼科义诊.jpg

  此次社区活动所在的金御湾小区,于2015年12月交付使用,现有住户500户,居民1800多名。2019年,该小区成立龙湾区第一个实体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在职党员63名。“在小区党支部努力下,我们拥有了专门供居民活动的大场所,随着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了。”金御湾小区居民老张高兴地说。

公益理发.jpg

  今年下半年以来,在龙湾区委组织部、永中街道及龙水社区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金御湾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积极行动,牢牢把握“共享社·幸福里”试点创建契机,整合架空层资源打造了集儿童游乐、运动健身、图书借阅、矛盾调解等于一体的功能性阵地,真正让小区居民从“共享”中感受“幸福”。下一步,永中街道将积极总结,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好提质拓面文章,共同打好“共建共享共治”这张牌,高质量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