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招商提效 项目提速 产业提质

湖州:“百日攻坚”吹响长合区发展新号角

姚玲利
2021年11月14日09:1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1月13日上午,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长合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举行。会议聚焦平台建设及产业赶超发展,部署“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

  据介绍,从今年4月6日长合区实现实体化运作以来,该区上下创新破难、争先实干,在项目双进、平台攻坚、产城融合和营商环境等一体化融合工作中打开了新局面。截至目前,长合区共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9个,其中5至50亿元项目1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288.3亿元,主导产业占比高达85.7%。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实现“零”的突破,以创世纪机床项目为龙头的产业链招商集聚效应初步呈现。

  11月6日,浙江省政府批复设立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意味着湖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迎来重大突破。在此契机下,长合区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上台阶”的目标,以招商提效、项目提速、产业提质三大工程为抓手,加快推动长合区更高质量一体化赶超发展,计划建成以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将其打造成为“长三角绿色智造中心”。

  在平台建设方面,“百日攻坚”行动将重点围绕24.25平方公里启动区范围,推进平台征拆“清零”、场地平整,形成超大平台发展空间;完善重要公建配套设施,实现主干路网框架基本成型、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从而实现万亩大平台连片聚集发展新态势,平台打造呈现新形象。

  同时,“百日攻坚”行动围绕产业赶超发展,将集中一百天时间,以提效引进一批、提升开工一批、提速竣投一批、提质增效一批“四个一批”为重点,全力提质、扩量、增效、减排,助推长合区新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的引进、开工、竣工、投产。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百日攻坚’具体部署内容,打好‘拆、建、引、推’组合拳,凝聚最强合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清单化管理、组团式推进、全过程管控,创新思路、办法和举措,开创长合区发展新局面,交出高分报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