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洛舍挖掘多元文化提升街巷内涵

徐超超、丁燕红
2021年11月23日15:12 | 来源:德清新闻网
小字号

  “经过提升,环境更美了。”近日,经过提升改造,湖州市洛舍镇沿河路附近的环境焕然一新,附近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自启动“美丽街巷”建设后,洛舍镇成立了工作专班,邀请了专业的规划师对沿河路区域重新规划,运用现代手法抽象地表达了“塔、桥、屋檐”等传统元素和钢琴、木业特色元素。洛舍镇城建办副主任倪亮说,他们还通过外立面整治提升,绿化景观节点打造和夜间灯光照明烘托这三大手段,形成一个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富有地方特色文化的“美丽街巷”。

  如今,沿河路区域不仅有城市会客厅、洛舍老码头、姚宅、水上栈道等景点,而且更具艺术性、美观性,进一步美化了当地环境,增强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接下来,洛舍镇将积极探索“美丽街巷”长效管理机制,让“美丽街巷”建设宣传入脑、入行、入心,同时深入挖掘多元文化元素,提升街巷内涵,让洛舍镇变得更整洁、更漂亮、更具品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