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展义诊活动 派驻专家全力保障海岛居民医疗服务

2021年11月2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次没有你们,我可能再也起不来了,非常感谢!”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病房内,79岁的舟山大猫岛居民龚大爷对副院长费敏等派驻医生激动地说道。

  近日,一艘载着由费敏领队的医疗专家团的渡船缓缓驶向大猫岛。他们此行的目标是为了给岛上300多位村民义诊,此次义诊活动也是“海岛健康行”活动的最后一站。

  大猫岛位于峙头洋面上,面积7.6平方公里,现有村民绝大多数是老人。“这里离舟山定海本岛有7海里,虽说来回有渡船,找专家看病还是不太容易的,尤其是大风大浪的日子。”一位村民说。

  义诊活动上,79岁的龚大爷由于突发脑梗造成了左侧肢体偏瘫,又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病情较为严重。费敏在经过检查、详细询问其病史后,认为龚大爷有必要进行脑梗康复等进一步治疗,在与家属沟通后,立刻为老人开通了转至定海分院治疗的绿色通道。目前,龚大爷的病情也已大幅度好转。

  今年4月21日,浙江“山海”提升工程正式实施,浙江省人民医院在舟山市定海区中心医院挂牌成立定海分院,全面托管定海区中心医院的运行,由浙江省人民医院派出10多名各科专家常驻定海分院。

  5月20日,定海分院启动了首场省级专家健康海岛行系列义诊活动,由院长吕振晔带领甲乳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儿科、神经内科等多位省级专家,走进舟山定海区马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感谢‘山海’提升工程与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也感谢杭州赶来的专家,切切实实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医术高、态度好。”马岙社区居民颜先生不禁点赞道。

  “海岛医院存在交通不便利的情况,我们除了在分院日常帮扶,也要登岛为群众送去义诊,这样可以零距离了解岛上医疗资源状况与群众需求,做些针对性的帮助。”一位派驻专家表示。

  截至目前,9场“海岛健康行”系列活动共为2500余名当地村民送上义诊,发放家庭健康药包2000个、健康宣教资料3900份。“虽然此次系列义诊活动已结束,我们今后还会不定期上岛医疗服务的。”费敏说。(宋黎胜、史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