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18个项目列入浙江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对象

叶浩博

2021年01月06日08:51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18个项目列入 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对象

近日,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浙江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实施方案》,公布了耀眼明珠培育对象清单(共130个,涉及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遗址公园、产业平台、人文水脉、森林古道等8类)、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和部门重点任务清单。

丽水市2个古城名镇(遂昌王村口古镇、松阳古市古城)、4个高能级景区(缙云仙都风景名胜区、云和梯田、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遂昌金矿度假区)、1个名山公园(凤阳山-百山祖)、1个遗址公园(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4个产业平台(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龙泉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莲都区灵康杏福康旅小镇)、2个人文水脉[瓯江(丽水山居图)]、[松阴溪(含莲都古堰)]、4个森林古道[括(栝)苍古道、畲乡古道(景宁县、泰顺县、文成县]、百凤古道、十里杜鹃古道(衢江区、龙游县、遂昌县),共计18个项目列入省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对象,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

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是加快实施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和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的重要举措。耀眼明珠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花园建设,通过挖掘、培育、擦亮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海岛、美丽山川等点状明珠,美丽河湖、美丽古道等线状明珠和大花园示范县、诗路文化带面状明珠,点线面协同推进,形成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邃、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通过组织派驻干部不定期参加应知应会知识、信息撰写、档案制作、公文排版等业务“比武”,倒逼大家破解本领恐慌,提升专业化监督水平。

派驻机构干得好不好,拿“晾晒”成绩清单来说话。每月,市纪委市监委举行派驻机构工作例会,各派驻机构逐一汇报成绩清单、亮点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及工作月报表这“四张清单一张表”,实绩和数据一目了然,委领导进行点评,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干事氛围。同时,推行“一图一表”项目化管理、清单式销号,推动派驻监督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2020年来,市纪委市监委还开展派驻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按“小切口、大实效、出新彩”的标准,派驻机构以课题研究方式重点攻坚,目前已评出日常监督量化评价法、重大(重要)事项闭环监督、清廉医院建设“医廉码”、派驻机构案件查办“合规工程”等品牌,以点带面提升了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