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老兵帮老兵”医疗服务基地启用

三省
2021年09月16日10:07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湖州南太湖医院支队和‘老兵帮老兵’医疗服务基地成立,希望南太湖医院在今后能继续扛起红色队旗,永葆军人初心,真抓实干打响‘老兵帮老兵’品牌。”近日,湖州市退役军人慈善志愿服务总队南太湖医院支队授旗暨“老兵帮老兵”医疗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据介绍,“老兵帮老兵”医疗服务基地成立后,将在湖州南太湖医院内设立拥军优抚办公室,通过设置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台,开设退役军人窗口、退役军人病房等举措,实现退役军人来院就诊“六优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尊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老兵退有所“医”。

  “院领导班子成员70%都是军人出身,医院科主任、护士长等中层骨干70%都曾在部队医院工作过,我们有着深厚的军人情结和感情基础。”南太湖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强介绍,该院自创院以来始终秉持“坚持党建引领、永葆党心红,坚持军人初心、传承军队绿,坚持公益同行、播撒公益蓝”的“三色”工作理念,大力弘扬“奉献、责任、友爱、互助、服务”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医务工作者身穿蓝马甲,参加社区、街道组织的各类公益健康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此类公益义诊活动20余场,医疗保障服务20余次,为省、市级各类赛事公益保障30余场次,共为8000余名群众送去健康保障服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