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宁海:守好校园阵地 扎紧“护苗”网

王瑞芸
2021年11月28日12:51 | 来源:宁海新闻网
小字号

学生在浏览宣传板。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定要守好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11月28日,宁波市宁海县护苗志愿服务队来到宁海城南校区周边开展重点巡查监督行动,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副食品店、超市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查看是否有无证销售出版物,贩卖盗版书或含有不良信息内容的出版物等现象,净化文化市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授牌仪式现场。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不久前,宁海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发挥“扫黄打非”在学校的基层阵地作用,建成10余个护苗工作站,推动“护苗”与学校德育教育、“开学第一课”相结合,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阻止非法出版物和不良信息毒害青少年,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宁海县“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护苗工作站”将融合现有的学校少年宫、心理工作站、法制副校长、文明实践站四大平台,打造“护苗”教育服务基地,通过常态化开展护苗活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宁海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把握筑牢“民心工程”重点任务,坚持以开展“护苗2021”“净网2021”“秋风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动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力量积极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绿书签行动”、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和网络主题宣传等活动,主打“护苗”品牌,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宁海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白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