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学法治第一课

湖州洛舍:《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

2021年09月0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保护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普及未成年人的法律常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9月1日,湖州洛舍镇团委、洛舍镇中心学校、洛舍司法所联合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讲座。活动邀请浙江省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王萍律师为初二学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洛舍中心学校学生正在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吴颖炎摄

  王萍用4个真实的典型案例贯穿整个讲座,对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抢劫罪等多个法条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及时求助,懂得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在必要的时候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积极提问,王律师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洛舍中心学校学生正在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吴颖炎摄

  洛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结合实际、创新方法,通过观看一次“亲青帮”“喵晓法”法治视频、举行一次法治故事征文、组织一次宪法晨读等“十个一”活动,深入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学法的兴趣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吴颖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