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新安镇:全民健身跑迎亚运

沈晓颜、谢伟勇、沈烨冰
2021年12月02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湖州德清县新安镇迎亚运全民健身欢乐跑活动在新安镇舍北村鸣枪开赛。13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赛道上汇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彰显着满满的激情和活力。

  本次健身跑以新安镇舍北村的村道及田间小道作为赛道,全程共5公里,跑友们可以一边奔跑一边欣赏乡村美景,领略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今年55岁的新安镇新桥村村民唐兰科属于本次活动的“高龄选手”,但她表示,5公里对于平时经常运动的她来说,不算高难度。

  据了解,这也是新安镇首次举办大型的健身活动。新安镇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健身跑这种最传统、最基础、最广泛的运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增强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充分发挥“体育+”在带动乡村旅游、弘扬文明乡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注入健康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