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发布全国首个人大监督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地方标准

崔吉丽

2021年04月22日17: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安吉发布全国首个人大监督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地方标准

  4月22日,湖州安吉县人大常委会正式发布《预算绩效管理监督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该县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首个人大监督政府预算绩效管理的地方标准,由湖州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和中国计量大学共同起草完成。

  据悉,该《规范》在深入研究预算绩效管理和人大监督工作的相关法律政策基础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安吉县人大系统在预算绩效管理监督中积累的“四大监督、五大检查”的基本工作经验,明确规定了县级人大系统预算绩效管理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保障措施等要求,兼具可操作性与实效性,将为县级人大系统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的监督工作提供有效的标准指引。

  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查批准预决算,加强对财政预算的监督,是地方组织法、人大常委会监督法赋予县、乡镇人大的法定职责,预算绩效管理是财政预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理应接受人大监督。“此次出台《规范》,为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监督质量提供了基础。”他说,接下来县人大将对照《规范》,督促指导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以守好人民“钱袋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