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前二无望只能力保附加赛

中甲:最后四轮浙江队还不能松劲

奚源
2021年12月07日18:0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这是破釜沉舟的一场比赛,我们已经没有犯错的空间。”这是浙江队主教练乔迪对与武汉三镇这场比赛下的定义。而在1比2不敌对手,球队没能“破釜沉舟”之后,浙江队的现实目标,自然就集中到了通过附加赛来争取明年中超的席位。

  最近的三轮联赛,浙江队的表现堪称灾难。先是0比0被已经无欲无求的贵州队逼平,然后在与成都蓉城的针锋对决中败下阵来,之后又没能在取得13连胜的武汉三镇身上抓住最后的机会。

  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浙江队也做出了改变,用钟浩然取代了龙威与顾斌搭档后腰,后防线上也用经验更丰富的孙正傲取代王瑒,目的就是限制武汉队中的高大外援马尔康。比赛中,浙江队对马尔康的防守算得上成功,但对方的另一名外援奥格布却打进了两球,成为了武汉赢得比赛的关键球员。

  相比之下,已经打进21球的浙江队外援穆谢奎似乎已经被其他球队研究透了,第四阶段进球势头明显下降。队中另一名外援弗兰克虽然展示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并在与武汉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但也无法扭转球队失利的局面。

  武汉足球,似乎成了最近一年来浙江队在冲超道路上的一道坎。上赛季的超甲升降级附加赛,浙江队与武汉卓尔争夺一个中超的资格,双方的两回合比赛也踢得惊心动魄。首回合交手,武汉卓尔上半场就2比0领先,但浙江队最终依靠比赛结束前的一个点球顽强扳平比分,带着2比2的平局进入到第二回合。遗憾的是,就在浙江队士气正盛,期待在第二回合抓住冲超机会的时候。武汉卓尔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在第二回合取得了1比0的胜利,以3比2的总比分保住了自己中超的席位。而浙江队只能遗憾地与中超再次擦肩而过。

  这一次,另一支武汉球队——武汉三镇成为了浙江队在冲超道路上的拦路虎。考虑到今年中超的武汉卓尔大概率又要为保级而战(球队将征战中超保级组的赛事),如果浙江队最终以三四名的身份去打附加赛,武汉卓尔很有可能再次与浙江队遭遇。

  不过,眼下浙江队更需要考虑的,还是尽快从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目前,积62分的浙江队只比第五位的南通支云(少打一轮,积55分)多7分,一旦南通队在周三与陕西长安竞技的比赛中获胜,积分差距就将缩小为4分。

  考虑到赛程的关系,浙江队剩下四轮将面对的是昆山、贵州、成都和武汉,除了最后一轮大概率已经提前冲超的武汉,其他三个对手此前浙江队只战胜过昆山,因此二度交手依然需要全力应战。而南通最后四轮的对手都属于无欲无求的球队,追赶前四并非没有可能。在还有4轮比赛的情况下,浙江队仍然需要拿到足够的分数来确保自己三四名的位置,这也是接下来浙江队最为实际的努力目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