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穆谢奎秀帽子戏法

浙江队用胜利为第二阶段联赛收官

奚源
2021年08月16日08: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资料图。李琛摄

  8月15日,中甲联赛迎来了第二阶段的收官战,浙江队在广东横陂足球小镇足球场迎战北京理工。凭借穆谢奎的帽子戏法,浙江队以3比0完胜北京理工,用一场胜利为联赛第二阶段圆满收官。

  此前两场比赛,浙江队都在最后时刻被南通支云和黑龙江冰城绝平,在积分榜上下滑到了第3位。本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北京理工,不容有失。首发阵容,夏窗期间加盟球队的U23小将易县龙替代艾沙江担任左边前卫,教练组显然希望通过这样的轮换,提升前场出球的效率。

  易县龙不负众望,上半场屡次利用个人能力在左路制造威胁,他的左脚传中制造了不少进球机会。比赛第41分钟,易县龙下底传中为穆谢奎送上助攻,后者轻松门前头球得分。半场结束,浙江队1比0领先。

  易边之后,浙江队没有放缓进攻节奏,继续对北京理工的后防线施压。第47分钟,马修斯右路送出传中,穆谢奎再次门前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之后浙江队继续实施前场压迫,并在第66分钟,由穆谢奎依靠个人能力突入禁区连续摆脱后破门。这个进球不仅让他完成了帽子戏法,也将自己的进球总数提高到14球,继续领跑联赛射手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乔迪表示,“在开场的一段时间内,球队没有快速找到比赛节奏,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尤其是关键球的处理上。下半场好了一些,但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些。祝贺我的团队,我们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比赛,我们做得还不错。”

  而对于本场首发的易县龙,乔迪认为虽然只踢了半场比赛,但他的表现不错,今天第一个进球就有他很大的功劳。“之前我们是通过视频和数据去了解他的,所以现阶段对他的了解还不够。中乙和中甲的节奏也有一些差距,需要时间来适应,我相信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大帮助。”

  本场之后,浙江队第二阶段的成绩锁定在5胜2平1负,积17分进17球丢4球,总积分38分。第三阶段比赛将于9月上旬举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