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球不敌成都 浙江队与前两名渐行渐远

奚源
2021年12月01日08: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谚语说,吃一堑长一智,但正在为重返中超而努力的浙江队似乎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在11月30日中甲第29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浙江队面对排名第四的成都蓉城,最终1比3不敌对手,领先成都队的分差也被缩小到了3分。

  上一场与贵州队的比赛,浙江队再度暴露出了中场不适应高强度逼抢,容易被对手就地抢断打反击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早在第一阶段与四川九牛的两次交手中就曾经出现过。本场比赛面对必须要获胜才能延续冲击前二希望的成都队,浙江队依旧排出了龙威搭档顾斌这样的“扫荡加控球”型后腰组合。

  第24分钟,罗慕洛任意球直接打门,顾超扑球脱手,莱昂纳多跟进补射入网!1∶0!

  第57分钟,禁区右侧顾斌起球传中,门前穆谢奎高高跃起,头槌顶入网窝!

  1分钟后,刘斌远射被顾超扑出,禁区右侧莱昂纳多传中,门前罗慕洛破门!2∶1!

  第84分钟,刘若钒一路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底线处倒三角回传,门前莱昂纳多跟进打门得手!3∶1!

  比赛中,面对成都队中场的压迫,浙江队依旧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比赛节奏,尤其是擅长控球和传球的顾斌,每次拿球几乎都要面对与对方近身肉搏的局面,大大限制了自己技术方面的优势。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乔迪对比赛的结果很失望,“这场比赛大家非常拼,上半场双方实力均等,但我们失误送给对手一个球,我们处理球应该更冷静的。下半场扳平比分后没有把握机会,对手抓住了我们的一些失误。现在球队(的前景)是黑暗的,我们要吸取教训,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以赴,明天会有光明。”

  而在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前领先浙江队5分的武汉三镇2比0战胜了领头羊梅州客家,将自己与浙江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这就意味着,即便是接下来与浙江队的两场比赛武汉队都输球,浙江队依然落后武汉2分。想要争夺前二直接冲超的资格,已经越来越难了。

  12月5日下午三点,浙江队将迎战武汉三镇,如无法战胜对手,基本失去争夺前二的希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