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交出行 绿色生活

绍兴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章淳
2021年09月19日08:5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9月18日上午,绍兴举行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市轨道交通集团和市金控公司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市民做绿色出行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助力城市交通疏堵保畅。

  据悉,今年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除了开展地铁站长接待日和公交开放日,公交地铁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外,还将推出定制公交、微公交和地铁接驳公交等多样化公交服务,同时推广绿色出行数字化应用,推介“浙里畅行”“绍兴云公交”等智慧出行平台。此外,今年的活动还特别关注特殊群体出行服务改善,现场邀请残疾人、老年人体验无障碍公交和无障碍地铁预约服务,方便弱势群体无障碍出行。

  “市民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可免费乘坐22路、801路、216路3条公交线路。”绍兴市交投集团下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单国权告诉记者,当天,绍兴市公交集团还将在绍兴北站公交站等交通枢纽或商业广场开展公交导乘服务,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市民发放公交线路宣传手册,推广“绍兴云公交”微信小程序的应用及功能。

  目前,绍兴市区每万人公共汽车拥有量已达到12标台,绿色公交配置率达85%以上,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98%,公交移动支付实现全覆盖。在发展常规公交的同时,绍兴大力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建设加快推进、首通段杭绍城际将于明年开通运营,2号线一期工程也已开工,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等其他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