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理人”为职工出行便利“建桥梁”

王岚

2021年04月06日10:3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红色经理人” 为职工出行便利“建桥梁”

  “喂,你好,我想补登记微公交接驳需求。”日前,宁波江北工业区管委会“红色经理人”王晓鸿又接到了一名员工的诉求电话。

  打来电话的是宁波恒帅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朱铮,家住轨道交通4号线白鹤站旁,从家里出发到离单位最近的金山路站只要半小时,但因为没有接驳车,金山路站到单位步行还需半小时。“现在坐地铁,单趟通勤仍要1小时,所以我申请住单位宿舍。如果能开通公交接驳车,我就可以每天回家了。”他在电话里说。

  记者看到,王晓鸿面前有一张微公交需求反馈表,上面记录着工业区40家企业2500多名职工关于开通微公交接驳车的诉求,包括建议接驳站点、早班车晚班车运行时间、预计乘车人数等。

  “恒帅股份公司已经有200多人登记,希望在金山路站开通7点到8点、17点到18点的接驳微公交。”王晓鸿说。

  江北工业区有大小企业700多家,职工2万余名,轨交4号线开通后,为园区企业职工出行带来新选择,很多人将地铁作为出行首选。但地铁站到园区各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仍然拦住很多人。

  “结合今年3月启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知促行,服务民生,园区安排了一批‘红色经理人’,深入基层,主动了解企业和职工需求,登记开通微公交的建议就是职工呼声最高的一项。”“红色经理人”胡丹静说,这项调查一经推出,就得到企业积极响应,“如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员工基本是年轻人,有车的比较多,但现在厂区内停车困难,近600名职工希望在奥体中心站能坐上微公交接驳到公司附近,并能持续到晚上8点”。

  记者随后从公交一公司了解到,他们已就工业区管委会递送的调查表展开调研。“我们计划与工业区管委会和企业代表再次沟通,共同商讨协调公交开通具体方案,尽力促成解决企业与地铁站之间接驳问题。”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